關於生魚片之味/ Steven River

我的相片
每日遇到的人和事,一個靈感,一句說話,似曾相識,卻又陌生,猶如生魚片之味,夾雜回憶,新鮮品嚐. Steven River, 女性雜誌男性編輯。家有一貓何小豹。 Instagram, facebook, 微博統稱:stevenriver

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

盛女不是主角



女人過了30未婚,甚至單身,又有甚麼問題?寧缺勿濫總比遇上錯的人活得自在。女人不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,才能過自己理想的生活。

甚麼男女關係專家、人生教練,都是外國傳入的新概念,我不會說所有的這類專家都是掛羊皮賣狗肉那麼武斷,不過我認為能稱得上為人生教練或是甚麼男女關係專家,都應該有比一般平常人更高的智慧、有更多的耐性和更有效的溝通態度,而不是硬生生地將一個個不同性格面對不同問題的人,迫入同一套理論中倒模, clone出一個又一個只懂在男女關係上計算的45度複製人。

說穿了,《盛女愛作戰》其實只是一個打著真人騷旗號的廣告導向節目,製造女人有急切改變自己的需要,去促銷美容、減肥、牙醫、整容醫生、形象顧問、人生教練、男女攻略專家等服務。觀眾看得太投入,以為幾個「不同性格的女生」,便是普羅香港女生的寫照。盛女從來都不是主角,她們跟攝影系學生Tony Mac在時速126英里跳降傘賣手機廣告無分別,都是透過一次經歷,去促鎖產品服務如何令你的人生「更美好更有滿足感」,最終盛女能否找到王子從此生活愉快?who cares?

為了招攬廣告客戶而醜化歪曲女性自身價值的節目,偶爾為之看看得啖笑還可以,大投入便易中毒,不變剩女才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