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生魚片之味/ Steven River

我的相片
每日遇到的人和事,一個靈感,一句說話,似曾相識,卻又陌生,猶如生魚片之味,夾雜回憶,新鮮品嚐. Steven River, 女性雜誌男性編輯。家有一貓何小豹。 Instagram, facebook, 微博統稱:stevenriver

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C'est la vie




有人說在人間走一趟,是受苦多於享受。又有人說,無論是享受還是受難,到頭來都是一無所有。坐在遠遠的角落,一大幅斗篷遮掩了半邊臉,手中握著鐮刀的死神說:「在你出生的一刻開始,死亡是你唯一可以肯定的事實。」高高在上的神祇們此時會插口說句陳腔濫調:「死後得永生,信者得救!」

人間匆匆數十年,從瞭解遊戲規則、加入遊戲,玩過拚過,被追捧,遭淘汰,選擇平凡,或是不甘寂寞,結局都是一樣。宏觀人生,大概是這樣。

微觀人生,卻像是打翻了五味架,甜酸苦辣麻甘香,一時間味蕾不夠敏感,無法細味,但過了若干年之後,生活的味蕾自然變得有點討厭地敏感,不過,到時一切都不重要,因為那時候,已是一段人生的高潮,就像費里尼作品《8 1/2》結局的一場戲,所有曾經在人生出現過的人,無論是朝夕相對的家人親人朋友同事,還是今早清晨才擦身而過的路人,他們都會手拖著手圍成一個圈,而這個圈,就是你的人生。

串成這個圈的人每天都給你帶來喜怒哀樂,你總不能要求你遇到的每個人都如你的另一半可愛,更不要為著那些不喜歡你的人而煩惱,因為他們都是你的人生一部分。

愛你的人令你知道自己的優點,討厭你的人提醒你自己的不足,正因為彼此的存在,你我的人生才獨一無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