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生魚片之味/ Steven River

我的相片
每日遇到的人和事,一個靈感,一句說話,似曾相識,卻又陌生,猶如生魚片之味,夾雜回憶,新鮮品嚐. Steven River, 女性雜誌男性編輯。家有一貓何小豹。 Instagram, facebook, 微博統稱:stevenriver

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變身! superheroes


「變身!」一團團七彩光束,從腰帶中放射開來,一張正氣但木納的面孔,套上了一個更正氣更木納的面具,完成變身,pose,那是幪面超人,Kamen Rider

「變身!」四眼仔一面以飛快的步伐衝入舊式電話亭,在入門口之際已解開了領帶及恤衫鈕扣,露出緊貼胸前的那件「S」字緊身衣。在電話亭中完成變身,pose,那是超人,Superman

「變身!」普通男人女人一個,從迷濛中離開那張睡得正甜的床,亂步走入浴室,敵不過地深吸力的冷水從花灑頭噴射出來,拍打在仍然沉睡的肉體上,卻喚醒了感官。然後,gel頭、塗粉底、上胭脂、畫眼線、塗眼影、黏假睫毛,再畫上紅唇,穿上上班的馬騮衣服,完成變身,pose,那是城市人,Ordinary People

有時變身,也就是變臉。Superman由木納變英俊,跟平平無奇的Ordinary People穿上套裝化個妝一樣,都是以「專業」的外表令服務對象對他們充滿信心。至於Kamen Rider的變身,更是一盤大生意,迎10年的幪面超人,一個角色已有78個化身,每一集就像超人fashion show,說穿了,還不是為了促銷玩具。

「變身」就是促銷。

如果Robert Downey Jr.Chris EvansMark RuffaloChris HemsworthScarlett JohanssonJeremy Renner參演的電影是沒有變成IronmanHulkThorCaptain America的《復仇者聯盟》The Avengers,這樣的卡士,大概比起《希魔撞正殺人狂》Inglourious Basterds還要弱,能引起期待的,是因為「變身」。

我們渴望「變身」,能變得更強、更有型、能拯救地球、能贏得別人歡心、能不靠男人、能改變世界、能將缺點弱點變成力量,能比神更神!

就是因為我們沒辦法像超級英雄般變身,我們才會乖乖的買票入場,看一班奇裝異服的演員及CG人物在圍著綠幕的空間內打空氣,離場後帶著感官刺激的回憶繼續做個平凡人。

如果「變身」是平凡人的救贖,我希望你在變身之前,能先面對那個真正的你。至少,你不會以為在人前「變身」後的那個才是真實的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